close

蔣欣:臉上長斑或痘,就是身體某些器官出問題...

2013-04-01
文 / 劉子鳳
圖片提供 / 海華陽光

專訪人物─蔣欣(在「後宮甄嬛傳」裡演活了蠻橫善嫉、痴望真愛,最終絕望自戕的「華妃」,一句「賤人就是矯情」不但成了廣大粉絲最愛的經典台詞,也讓蔣欣的精湛演技紅遍了兩岸三地,代言、戲約接踵而至,除了接拍改編大陸知名網路小說的電視劇「華胥引」,最近還挑樑主演電視劇「雙獨家庭」!)

1.請問妳個人的保養歷史有多久了?(以從開始有使用保養品的習慣算起至今)

A:我25、6歲才開始保養,因為身邊所有的朋友20歲就開始保養,只有我卻一直擦BB霜、用香皂洗臉,從沒有過卸妝油,朋友知道了都嚇壞了,說「妳這樣不行啊∼」、「妳是靠臉吃飯的!」

當時我不在乎,朋友拉著我去買了第一套保養品,是個日系品牌,一套三、五百塊錢(指人民幣),我就一直保養到現在。

2.妳是喜歡常常換新的保養品,還是偏好固定使用某幾瓶習慣的保養品?

A:我固定用幾瓶,但是是有很多牌子的明星商品一塊用,而且一般都選安全點、低敏感的保養品。

3.請問妳偏愛日系、韓系,或歐美系的保養品?理由為何?

A:我偏愛日系、歐美系的保養品,因為日系保養品接近東方人的膚質,對敏感性肌膚好,歐美系的有一些急效又方便的保養品。

4.在妳使用過的保養品中,有遇過哪些特別的成分?(蛇清、蝸牛、蜂皇、杏仁酸、各式各樣的植物精粹、果酸類成分;或特殊的保養品訴求,如幹細胞保活化、基因保養、DNA修護…等)

A:蛇清、蝸牛、蜂皇、杏仁酸、果酸、幹細胞、基因保養和DNA等特殊成份我都沒用,只用過植物精粹,我習慣用天然植物提煉的保養品,而且以「保溼」為主,對皮膚傷害低。

說到幹細胞,我聽都沒聽過呢!幹細胞不是用來捐贈的嗎?蝸牛原液黏黏的,我不太敢用,「類肉毒桿菌」我也不敢用,因為我聽說女生用來打針,臉腫了!我覺得在臉上擦很多保養品還不如從身體裡的調理好,像我今天看了一篇微博的文章就寫到一位台灣女星年輕時打針(指小針美容)整容,現在的臉都掉下來了,前後照片的對照簡直就是兩個人。

我就想,人的外表是老天給的,適當的保養當然好,但是不要以為拚命保養、按摩就可以沒皺紋,包括針劑宣稱可以除皺也最好不要碰,畢竟每個年齡有每個年紀的皮膚狀態,如果為了愛美,造成自己身體傷害,那就得不償失了。

5.這些特殊成分,分別是針對那些保養效果,美白、抗老、除皺…。依據妳的使用經驗,真的比較有效嗎?有沒有「踩地雷」,用後反而發生負面效果的經驗?

A:我沒有踩過地雷,雖然我沒有運動、睡不飽,但我的臉部皺紋少,我想,保溼很重要,皮膚有保溼、提亮,就不會有皺紋。

說真的,我不太挑保養品,但我很注意敷保溼面膜,這兩個月我幾乎每天敷,皮膚確實好些,我的面膜和保養品一樣,愈簡單愈好,成份不是蘆薈就是青瓜,都是天然的成份,而且我不買很貴的面膜,我都上網買台灣面膜,例如「美肌之誌」、「微風」、「我的美麗日記」,成份簡單,價格也便宜。

6.妳個人認為一般的保養成分,效果會輸特殊的保養成分嗎?

A:不會,一般的保溼不輸特殊的保養成份,皮膚要好,就要油水平衡,保溼做足,皮膚自然好,而且用愈多特殊成份的保養品皮膚負擔愈重,我從不擦太多保養品在皮膚上。

7.在未來,妳會繼續嘗試新的特殊保養成分嗎?理由?

A:聽說韓國的蝸牛原液保養挺好用的,有可能會嘗試一下,但我得先說服自己克服心理障礙才行,因為蝸牛液黏黏的,光想就很噁心,我在網路上看很多人用了都說好,「心動」但遲遲沒「行動」。

8.妳有請教專業皮膚科醫師保養品相關問題的習慣嗎?從醫師口中獲益匪淺的保養知識有哪些,請舉例?

A:我不太會請教皮膚科,但我會請教中醫師,從醫師口中獲益匪淺的保養知識很多,像長了斑或痘,肯定是和內在聯繫的,了解一下自己的內分泌狀況,靠中藥對症下藥,就可以獲得改善。

比如說,臉上哪個部位長斑或痘,就是身體哪個部位出問題:
★「額頭」上─心火太旺。
★「臉頰」上─左邊主肝火、右邊主肺火。
★「下巴」上─內分泌問題。
★「鼻樑」上─脊椎有問題。
★「鼻翼」上─卵巢有問題。
★「鼻尖」上─生殖器出問題。
★「嘴巴」的上面和左右兩側─主胃火,腸胃出問題。

9.哪一種保養品的訴求,或是廣告宣傳方式(比如,某某好萊塢明星愛用…),會特別讓妳心動,燃燒妳的購買慾?踩地雷的指數高低各為何?

A:任何廣告宣傳我不太會心動,我會看口碑,例如上網看網友的口碑和使用心得,所以我沒有踩過地雷,我現在用的保養品就是最普遍被網友說「好」的保養品。

10.請分享買保養品之前,尤其是新保養品,必須做哪些功課,才不會傷到肌膚,冤枉荷包?

A:我一定會上網參考網友的使用心得,也會請教用過的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crex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